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民族大学获批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1-01-25 09:48
中央民族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通知确定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中央民族大学推荐申报的“海外社会文化研究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据悉,“海外社会文化研究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牵头申报,项目致力于培养海外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社会文化研究的专门人才,通过与研究对象国学术机构联合指导博士生和硕士生,培养能够运用民族学、人类学和社会学的理论方法,对各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和民族文化的现实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的专业人才。

  “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项目”由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申报,致力于应对大数据行业对跨学科交叉、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的需求,基于与多所国外知名高校的长效合作交流机制,联合中央民族大学生态学、语言学、社会学等优势学科专业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

  近年来,中央民族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与国外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大学合作育人,搭建人才国际化培养平台。此次培养项目获批资助是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获批创新项目后,中央民族大学连续第三年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项目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6-14 11:3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26 10:2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13 13:46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4-12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