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与珠海携手共建智慧医疗研究院
2020-12-18 09:07
中国新闻网
作者:

  16日,在珠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国际论坛开幕式上,由清华大学与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共建的智慧医疗研究院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担任院长,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院长陆骊工教授与清华大学电子系副系主任吴及教授担任副院长。该研究院将重点研究智慧医疗、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科教,聚焦智慧医疗核心技术、重大疾病标准数据集、智能手术机器人、智慧医联体信息平台等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共建、共创、共享智能化、人文化、精益化的新一代智慧健康医疗生态。

  “智慧医疗生态系统的建设需要医疗机构、学术机构、研究机构、产业界、政府、国家政策和资本多方参与、相互扶持,才能成功。”董家鸿表示,创新是当今中国发展的主导要素,数字化、智能化是其中的关键要素,智慧医疗则是创新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的重要抓手。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和珠海的优势,引领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打造全新的智慧大健康生态体系,为全国做出示范。

  “研究院将依托清华大学百年底蕴的创新人才、科研、技术优势,结合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高水平的临床、医疗资源,打造国家级智慧医院示范基地和国际化创新高地。”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院长陆骊工介绍说,清华大学与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双方共建智慧医疗研究院,一方面可以在智慧医疗领域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推动珠海区域高水平医院建设,引入高端智库及创新研发资源,打造区域医疗健康高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