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乌兰察布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27 09:02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作者:

  10月24日上午,乌兰察布市副市长岳艳美率乌兰察布市政府代表团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参观调研。学校校长李和章热情接待代表团。

  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向代表团到学校参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定位、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李和章校长表示,未来将推动深北莫到内蒙古自治区进行招生,也希望能将乌兰察布市设立为学校优质生源基地。深北莫愿意与乌兰察布市一起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探索新的校地合作共赢机制发挥作用。

  乌兰察布市岳艳美副市长从“大物流、大数据、大旅游”以及教育等方面介绍了乌兰察布市基本情况。岳艳美副市长表示,深北莫是中俄两国元首亲自倡议建立的一所大学,乌兰察布市一定不遗余力推动和深北莫的各项战略合作,为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力量。欢迎深北莫师生到乌兰察布市考察交流。

  随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将根据乌兰察布市战略发展内容,在研学、大数据和跨文化研究三个领域双方开展战略研究和项目合作。乌兰察布市将根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需求,在卓越生源城市基地建设、学科实践基地建设和乌兰察布市南方人才基地建设三个方面双方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向岳艳美副市长赠送了学校纪念品。

  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文耀、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县长尉代青、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蔡桂芳、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局长赵希文等乌兰察布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彦懿以及学校办公室、俄语中心、科研中心、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乌兰察布市

  乌兰察布市地处我国北方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国家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已将乌兰察布市确定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其对中蒙俄集散运输系统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该地还被称为红口山上的“草原云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就了当地极其发达的电力工业。电力相关基础设施完善等条件使乌兰察布获批成为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综合类试验区,为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了先决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