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10-27 08:58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作者:

  日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申报的一项 “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获得的首项国家专利,标志着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知识产权保护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该项发明聚焦土壤重金属污染这一世界性问题,基于受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中微生物诱导碳酸盐沉淀原理,设计了一款可一次处理1000公斤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土壤修复设备。

  过去几年,Varenyam Achal教授及其团队就土壤重金属固定化进行了相关研究。Achal教授表示,土壤重金属污染对生物多样性、农业生产以及整体环境和人类健康构成威胁。该专利有望为农田、电子废物拆解场、矿山尾矿和其它受污染地区的重金属污染土壤提供解决方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借助以色列理工学院在技术商业化方面的经验,快速建立有效机制,鼓励研究人员将自己的技术发明和发现商业化,提供知识产权专利申报,新产品、新工艺催化、孵化等全链条创新服务。学校建立了专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团队,积极对接科研团队及研发项目课题组,对关键环节进行把关,如申报前进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签订合作协议、把关知识产权归属等问题,研发过程开展专利导航、指导高质量专利撰写等。

  截至目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共有11项专利申请在审,其中包括7项国际专利。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创新意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1098504 2022-06-10 11:41
SRC-1921098504 2022-06-07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