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武装部与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签署共建协议
2020-10-26 13:17
清华大学
作者:

  10月22日,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及部分师生代表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与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签署共建协议,并在正定中队挂牌“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这是清华大学与武警部队合作设立的首个国防教育基地。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上,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对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为此次签约共建所做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清华大学具有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的优良传统,始终将国防教育作为育人的重要环节,希望今后双方能开展更多深层次的共建活动,有更多师生到正定中队参加社会实践、体验军营生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欢迎正定中队官兵到清华大学交流指导。

双方共同为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中队长赵浩宇表示,正定中队将充分发挥建队深厚底蕴、育人优良传统等优势,不断巩固共建成果,努力把共建共育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和石家庄支队基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仪式后,清华师生与武警正定中队官兵举行座谈会。武警石家庄支队政治委员侯爱华介绍了武警石家庄支队的整体情况,肯定了清华退伍士兵靳发兴在正定中队服役期间的优秀表现,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邓宇表示,本次签约是近年来清华首次与武警部队基层中队开展合作,对于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曾于2018-2020年服役于正定中队的化工系本科生靳发兴在座谈交流时表示,非常感谢中队两年的培养和教育,武警正定中队锻炼了他坚韧不拔的品格和矢志不渝的精神,褪下军装的他,也一定会将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到校园生活和学习中。

  师生还参观了中队“双拥”单位、“全国文明村”正定县塔元庄村,了解塔元庄村的发展历程,感受勤劳淳朴的民情民风和军民团结的鱼水之情。

  武警石家庄支队主要领导、正定中队官兵代表、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教师、辅导员代表、化工系及仪仗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自组建以来先后29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武警河北省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2019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并荣立集体一等功。先后有1人荣立个人二等功,6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