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燕山大学与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签署海外生源基地协议
2020-10-12 10:41
燕山大学
作者:

  根据之前达成的合作意向,经过双方几个月来对合作细节的深入沟通与磋商,燕山大学与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的双方合作终于瓜熟蒂落,取得实质成果。9月17日和10月7日,燕山大学与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海外生源基地协议》签署仪式分别在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和燕山大学举行。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校长西莫·乔乔耶夫斯基(Simo Djordjevski)教授,副校长德扬·维米奇·扎梅尼克(Dejan Vemic zamenik)教授,斯梅代雷沃市政府秘书长斯达詹·斯特凡诺维奇(Srdjan Stefanovic),中欧丝路文化交流合作协会项目官员王文民参加了塞尔维亚会场协议签署仪式;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陈国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燕山大学会场协议签署仪式。

  按照协议内容,燕山大学将成为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学生汉语言培训、实习、留学的合作基地。作为燕山大学的海外生源基地,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自2021年起,每年选拔部分优秀高中毕业生成班建制赴燕山大学攻读机械工程学科本科专业。2019年12月,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率代表团赴塞尔维亚访问,与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河钢塞尔维亚公司达成建立海外生源基地及人才培训基地的合作意向。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此前的合作意向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按照燕山大学长远规划,学校将继续与河钢集团就人才培训、实践实习等事宜进行深入磋商,在燕山大学完成本科学业的塞尔维亚学生将进入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实习或工作,使燕山大学与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的人才培养全面战略合作形成闭环。

  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市政府对双方这一战略性合作给予了高度关注与重视,表示将举全市之力支持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海外生源基地建设,推动双方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赵丁选表示,此次与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海外生源基地协议的签署,意义重大,拓宽了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的生源渠道,通过交流合作加深了与塞尔维亚友好学校的友谊,更重要的是,此举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助力河北企业“走出去”,为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机械工程类优秀人才培训贡献燕大力量。

  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Simo校长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有着钢铁般的友谊,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和燕山大学也将通过实质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加深深厚友谊,持续推动两国两校的深度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为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培训高水平技术人才,是燕山大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河北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