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2020-09-23 13:03
北京科技大学
作者: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北京科技大学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方案》,分阶段、全面有序推进自我评价、编制总结报告、对标建设方案、总结基建项目、提炼典型案例、填报监测数据六个方面的总结工作。在全校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任务。

“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会现场

  9月11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会。全体校领导、两院院士及各类人才、学术委员会委会、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听取了学校周期建设整体汇报和材料、冶金、矿业、科技史四个一流学科建设总结汇报。大会征求了参会人员对学校“双一流”总结的意见和建议。

“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进行专家评审会现场

  9月14日,学校邀请来自高等教育、科研单位和相关行业的9位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进行专家评审。校长杨仁树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报告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和具体成效。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思路清晰,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学科建设特色鲜明,“双一流”建设的符合度好、达成度高,全面完成了周期建设目标,建设成效显著。党委书记武贵龙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和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按照专家的建议,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谋划下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是国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学校发展的一次自我“诊脉”和“体检”。学校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总结为契机,认真梳理建设成效,分析存在问题,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重点,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1312323 2022-03-24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