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09-11 09:31
郑州大学
作者:

  9月8日下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0年班主任工作会议。校领导刘炯天、谷振清、张倩红、吴宏阳出席会议,校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新任的751名新生、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直播”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88名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仝宏伟、旅游管理学院班主任薛建红、化工学院班主任周国莉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为2020年新任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优秀班主任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奋斗在育人一线的全体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结合学校班主任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高校班主任工作的生成逻辑、实践逻辑和发展逻辑。他表示,实施班主任制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有效举措、营造尊师重教校园氛围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有益保障。学校自2014年实施班主任制度以来,广大班主任老师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思想主流向善向好,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学风建设成效显著,鼓励学生创新创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班主任与学生紧密联系,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为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班主任老师要始终以学生为本,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立足思维原点,引领学生思想,指导学生正确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立足逻辑起点,指导学生成长,结合学生成长期盼,帮助学生做好学业指导、科研引领、职业规划等工作,努力实现学生继续深造或高质量就业,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要立足工作特点,锤炼硬核本领,教学相长提高育人实效,全程紧贴学生思想和学习生活实际,研究分析各年级、各阶段学生工作特点,增强工作针对性、主动性,要继续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关心爱护学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他强调,希望全校班主任老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入学生工作,不断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谷振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主任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与学生接触最密切,对学生影响最深远,要切实扛实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