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立德树人育桃李 无上光荣为人师
2020-09-10 13:32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老师们、同志们:

  华园九月,滋兰树蕙,杏坛飘香。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恪守本职、辛勤工作的全校教师,向乐于奉献、余热生辉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教师节快乐!

  传薪播火,百年弦歌。在这里,红砖绿瓦、古树参天,古朴典雅中透露出现代气息。在这里,俊彦云集、名师辈出,呕心沥血中赓续着一流夙愿。“办大学,就要创一流”,从百川归海引领高起点办学,到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从老一辈先贤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到新一代良师为学至勤、传道授业,代代华工学人治学问、求真理、育英才,为学校形成“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新格局,跻身软科202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0强,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广东腾飞、赋能广州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前进的每一步、跨越的每一关,都离不开你们孜孜不倦的付出和努力。在此,谨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中国梦的实现,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根本在教师。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支持教师发展,提升教师素质,保障教师所需,增进教师福祉,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了心无旁骛、安心从教的育人环境。今年,学校胜利召开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强调要“厚植基础建设一流队伍”。接下来,学校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改革人事服务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师。

  兴贤育才,桃李芬芳。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科技强国,形势和挑战都对高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更加需要能够引领未来的一流人才。学校坚定正确方向,紧扣时代脉搏,展现担当情怀,提出了大力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人才的目标。希望你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乐教善教、奋进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老师们,同志们,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是学校实现奋斗目标极为重要的基础建设期,事业崇高而神圣,任务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荣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按照学校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五三八一”工作部署,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波澜壮阔的新百年办学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争先,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党委书记:章熙春

  校  长:高 松

  2020年9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