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首设“志远计划” 为未摘帽贫困县定向培养优秀教师
2020-07-16 09:39
人民网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治本之策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加快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首设“志远计划”。

  该计划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面向尚未摘帽的52个国家级贫困县所在省份优秀高中毕业生,择优招收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为国家级贫困县定向培养志存高远、乐教适教的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和未来教育家。“志远计划”招收的定向就业师范生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培养,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英语。

  据介绍,“志远计划”今年共招收156人,招生范围为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宁夏和新疆等7个尚有未摘帽国家级贫困县所在的省份。该计划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择优选拔以上7个省份中热爱教育事业、立志长期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志远计划”的毕业生须履行《北京师范大学志远计划定向就业师范生协议书》约定的义务,经双向选择,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至生源省份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域中小学任教不少于6年。

  对履行协议义务者,北京师范大学将返还其四年本科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并纳入学校“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奖励范围,2020年的奖励政策金额为10万元。服务期满一学期,且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免试在职攻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服务期内,可申请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基础教育教师在职培训项目,共享北京师范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育资源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获得学科教育专家团队的业务指导,并有机会参与学校面向基础教育一线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基础教育集团组织的教学改革实践等职后培养与培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