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本科生4年最高可获40万元奖学金
2020-06-28 10:18
宁波诺丁汉大学
作者:

  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公布2020年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条例。

  与往年相比,今年奖学金不仅在额度上有明显提升,同时还放宽了复评复得条件,本科生四年最高可获40万奖学金。此外,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宁波诺丁汉大学特成立“抗疫专项奖学金”,用以支持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考生、全国援鄂医护人员子女以及湖北省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报考宁波诺丁汉大学。

  据悉,学校将从2020年高考批次新生中遴选高考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发放“李叶耀珍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李叶耀珍奖学金” 由宁波帮爱国人士李达三先生和他的夫人叶耀珍女士于2008年捐资设立。今年“李叶耀珍奖学金”全额奖学金金额从原来的9万元一年提高至为10万元一年,半奖金额相应提高为5万元一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由宁波诺丁汉大学设立,金额为2万元一年。

  今年新生奖学金的复评政策也有了一定变化。第一学年奖学金由新生的高考实际成绩确定资格,金额将在第一学年学费中给予抵减。对于第二学年及以后各学年奖学金的发放,复评条件在原来单一条件,即学生在前一年度的各门课平均成绩须达到当年该专业排名的前10%,加入或均分65分以上,满足两项中任一项,即可复评。

  也就是说,学生本科四年最高可获40万奖学金。宁波诺丁汉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意在更好地激励学生,追求卓越。”

  不过,要拿到这些奖学金并不容易。以浙江省为例,要拿到“李叶耀珍奖学金”全奖高考成绩需在省内排名4000位以内,半奖需排名6000位以内,“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排名则需要在8000位以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和支持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考生,也为了致敬全国援鄂医护人员和坚守在疫情防治一线的湖北省医护人员,表达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崇敬和支持,宁波诺丁汉大学设立了2020年抗疫专项奖学金。

  具体而言,针对2020年报考并录取到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湖北省新生,每生每年将得到10000元学费减免,连续四年;针对全国援鄂医护人员以及在疫情防治一线的湖北省医护人员, 若其子女选择报考宁波诺丁汉大学,凡被录取的考生,将获得20000元奖学金。同时满足上述两项条件,则第一年可获得30000元奖学金。

  另外,针对目前在校的湖北籍学生,如因新冠疫情给家庭带来重大经济影响,每生将得到20000元资助金;针对目前在校的学生,如父母是援鄂医护人员或在疫情防治一线的湖北省医护人员,每生也将得到20000元资助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