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荣获教育部“拔尖计划”实施十周年荣誉奖项
2020-06-02 10:23
北京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拔尖计划”)实施十周年荣誉奖项获奖名单,北京大学获得突出贡献奖1项、优秀管理奖1项、优秀导师奖6项、典型案例奖1项。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拔尖计划”)是国家为回应“钱学森之问”而推出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率先选择了17所中国大学的数、理、化、信、生5个学科率先进行试点,旨在培养中国自己的学术大师。该计划自2009年启动实施以来,各试点高校大胆改革、先行先试,在本科学和优秀学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引领了高等育人才培养的探索和创新。

  教育部此次公布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拔尖计划”)实施十周年荣誉奖项,旨在表彰十年来“拔尖计划”组织实施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管理人员和导师,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优秀师资投入到拔尖计划中来,持续提升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