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光而行!西湖大学与富阳共建光电研究院
2022-10-27 17:03
西湖大学
作者: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与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利阳签订合作协议

  10月25日,富春江畔,西湖大学与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西湖大学光电研究院。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与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建西湖大学光电研究院是率先贯彻落实这一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浙江省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突出创新制胜导向的具体举措。作为西湖大学独立科研派出机构,光电研究院将重点聚焦光电集成领域,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一期(5年)规划用地50亩。

  施一公校长表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一流人才优势、领先学科优势和创新平台优势,积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服务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一个立足杭州,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光电技术研究、中试、产业化基地,建设代表国家一流水平、有力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研究院。

  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在致辞中说,与西湖大学的合作将大大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杭州、富阳光电产业的集聚力和竞争力,形成基础性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富阳将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在富阳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

  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代表市政府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西湖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索者,为杭州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了重要支撑。市政府将为本次合作提供保障,希望富阳区政府与西湖大学共同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器、创业创新人才基地,为服务杭州光电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副市长孙旭东,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党委书记董清源、副校长仇旻,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区长马利阳等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