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2022-10-24 10: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

  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北航广大干部师生积极收听收看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舵领航,是党心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我们衷心支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 赵长禄

  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胜利,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人民领袖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鲜明的人民立场,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大志向、大情怀、大格局,我们坚信,党必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将坚决捍卫、长期坚持“两个确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国之大者”刻在心上,将强国使命扛在肩头,弘扬空天报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将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融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北航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王云鹏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作为高校工作者,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接下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 陶智

  在全球严峻的疫情和政治环境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圆满闭幕再次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欢欣鼓舞。大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召开,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为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以空天报国为使命,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大飞机制造等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中贡献了北航力量,为祖国空天事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展规划部部长兼事业规划处处长 吴江浩

  党的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胜利的大会。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育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这是新征程上党确立的教育工作战略目标和部署,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着力推进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学校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造就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教务处处长 曹庆华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选举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决议,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这次大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总结了我们过去非凡十年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承载着亿万中国人民的热切期待,擘画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为全体中华儿女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国家最高追求,更好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载体作用,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引领驱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奋勇的姿态和创新的实践赓续空天报国精神,踔厉奋发、实作善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为坚实的人才支撑。

  ——人事处处长 张义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过了新修订的党章,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实践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新时代“三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履职尽责:站稳人民立场,围绕立德树人,统筹做好师生民生服务保障,提高师生校园生活品质;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厉行节约、节能降碳落实落地,建设绿色校园、美丽校园;要守牢底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后勤党委书记 肖洪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3325人,党员1519人。他们是70年北航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组织老前辈们继续发光发热,讲好北航老故事,传承空天报国精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贡献北航老教师智慧和力量。和兄弟单位一道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离退休党委书记 查国清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我坚决支持、完全拥护。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守正创新,持续引导广大北航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让空天报国精神成为学生的坚定信念,让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让矢志艰苦奋斗成为学生的主动选择,全面提高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大批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 王扬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大会报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再次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这次会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备受鼓舞和鞭策,更知责任之重大。经济管理学院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党章修改内容,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牢记使命任务、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学院要忠实履行我们的职责,新征程再出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郑海涛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我坚决拥护、倍感振奋!新时代、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相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就一定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持续探索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北航范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领军领导人才。

  ——沈元学院党委书记 刘科生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步伐,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提供了坚强领导和根本保证。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深入把握这一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落地见效,埋头苦干实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抓手,健全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队伍,系统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研能力;以高水平教研成果为牵引,系统推动学科、科研、教学与智库建设形成整体育人合力,尽快建成北航特色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赵义良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和学生一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学生一起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和学生一起传承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路辉

  二十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启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伟大征程,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二十大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对党章进行了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二十大报告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林贵平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我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必将实现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空天报国”北航精神,为培养一批新时代国家亟需的高水平人才和解决“卡脖子”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702教工党支部书记 郭伟

  昨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今天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又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对此非常振奋!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将更加自信,更加有力量,前景更加光明!我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普通专业课教师,从教生涯的最后历程也将融入到国家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此深感自豪!我将更加努力,坚持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新贡献!

  ——宇航学院教授 梁国柱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成功的大会,作为一名在教育科技战线工作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聆听大会报告、学习大会精神的过程中,体会很深,收获很大,为祖国过去十年取得成绩而自豪,为报告描绘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感到无比振奋。大会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中国式的现代化具有中国自己的国情特色,有着丰富的内涵,包括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航天强国等等。这个现代化不是某一个方面的现代化,而是要实现工业、农业、信息业等等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社会的方方面面的、全面现代化,是百年来中华民族为之奋斗的目标。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以建设教育和科技强国为基础和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要求,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科研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工作,打赢航空航天领域内的科技攻坚战,为实现二十大制定的宏伟蓝图而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宇航学院宇航推进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王海兴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我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作为仪器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A+双一流学科的教授,要传承学科特有的“陀螺精神”和北航“空天报国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融“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价值”于一体,把一流学生培养成一流“科技创新人才”,让他们成长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祖国最需要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 樊尚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甚为感动,深受鼓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教之源。作为北航一名教师及学院党委委员,我将积极投身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之中,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促进学科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作为我们教育事业的光荣使命和目标,积极投入科教兴国行列中,为国家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化学学院教授 郑咏梅

  作为一名社会公众,深刻感受新时代发展取得的现代化成果,目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带来的新变革,感恩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新征程。作为一名思政教师,通过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在教育、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战略布局和安排,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也是新时代发展的理念和趋势,我们将大力宣讲国家在教育、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战略安排和相关政策,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创新,为国家发展培养出更多的战略科学家、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张恒力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深受全党全国人民信任和拥戴的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期盼。我坚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的党和国家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奋进新征程,重任在我肩。作为一名北航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课堂上讲准讲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融入思政课程,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空天报国精神引领青年,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领军领导人才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付丽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需要认真学习好、研究好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将其及时融入课堂教学中,讲好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重要意义,讲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讲好新征程的宏伟目标和战略安排,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刘娜娜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统一了思想、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教育者,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为能够参与到中国的伟大复兴征程而自豪,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北航的红色工程师血脉,立足三尺讲台,为国育英才;扎根科研一线,为国铸利剑!如此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 李卓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薪火相传,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呼唤、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让我们对未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定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为一名北航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是需要深入研究和实践的首要任务。在未来,我将以实际行动讲好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和新时代的故事,引导北航青年学生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智慧,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吸收养分,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 杜玥

  看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亮相,我倍感亲切与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中央政治局常委从人民中来,以人民幸福为使命。站在潮头,迎着风浪,我坚信新一届常委将带领我们党和国家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作为“未来一期”学子,我更要做到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元学院2021级本科生 沙奕帆

  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新闻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在观看后,更加感到时代的车轮在滚滚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先辈、前辈们,用毕生的精力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意气风发、到白发苍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我们创造了如今安宁优越的学习条件的强大保障和基础,我们要心怀感激与憧憬,充分利用如今的广阔平台,在新时代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面对生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焕发青春光彩。作为未来的红色工程师,我会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与重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锻炼科研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生 史荻薇

  收看党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振奋人心。过去十年,中国取得一系列里程碑式成就。迈向新征程,我们更要担当作为,知重负重再出发,向伟大复兴阔步前进,把握历史主动,绝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作为中共党员,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作为北航动力学子,为攻克航空发动机发展的“卡脖子”难题,我们身负使命、重任在肩,要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弘扬“自强中国心”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创造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新的辉煌不懈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生 李志昆

  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我内心倍感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党的战略智慧的集中体现,我们应该学习并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斗争精神、人民首创精神等,应成为我们的精神指引,需要我们不断在日常和科研生活中不断学习、身体力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生 强鑫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首都北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了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的重要修改,指明了未来五年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在神州大地凝聚起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复兴蓝图已绘就,团结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北航青年学生党员,我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深感幸福、深受鼓舞、深有期待,我将牢记党的嘱托、跟随党的步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基础、踔厉奋发,将“空天报国”精神融入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服务党的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博士生 孟子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10-14 13:2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9-16 17:2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9-16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