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与鲁南制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
2020-05-20 16:37
中南大学
作者:

  5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与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鲁南制药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临床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立章出席活动。陈立章主持签约仪式。

  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设有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高位研发平台,和国内外10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集团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用于支持医学学科建设,并设立奖学金;学校发挥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及附属医院优势,为集团在职人员培训、医疗等提供支持;双方将在医药及相关领域开展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互聘专家担任兼职教授,共建校企协同创新平台、专利转化技术平台、本科生实习基地及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陶立坚与张贵民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中南大学、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协议》。会上,张贵民还受聘为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兼职教授,陶立坚为其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张贵民表示,鲁南制药集团成立五十二年来专心做药,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制药民族品牌。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整合资源、共同发力,携手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易红指出,湘雅是中国西医的发源地,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与雄厚的科研实力,双方在医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鲁南制药集团相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湘雅药学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及各附属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