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召开一流大学建设项目推进会
2020-04-25 10:12
郑州大学
作者:

  为全面实施项目制,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4月22日下午,学校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一流大学建设项目推进会,副校长赵明皞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院系负责同志,医学院(医学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学校2020年专项项目及延续项目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医院负责同志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制实施的背景,解读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暂行)》,提出了下步工作举措。财务处负责同志传达了省财政关于资金执行进度和绩效管理要求,通报了2019年专项预算执行情况,对专项项目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国资处负责同志讲解了采购注意事项与2020年招投标政策的新要求。

  赵明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项目制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改革任务的落实,是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学校的重要制度安排。他强调,一是要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项目制。项目制体现了机制的变革、责任的确认和权力的明晰,高度契合现代大学治理要求。二是要抓好关键环节的落实。入库项目的质量要过硬、出库项目的遴选要精准、项目过程管理要保证、绩效评价的结果要应用。三是要形成高效的联动工作机制。一流办要牵头细化操作细则,确保项目制尽快落地落细。财务、国资、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发挥好职能作用,深度介入项目的全过程管理,真正按制度的设计要求,形成高效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建设实效。他表示,2020年是一流建设的首轮验收年,又面临着“后疫情”时期带来的一系列不确定因素,面临很多挑战。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姿态,化危为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的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