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将承办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
2020-04-23 17:15
南方科技大学
作者: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简称:“2021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日-22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

  目前,2021峰会官方网站及宣传片已正式上线发布。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通过在线视频向全球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科大和深圳的创新特色以及2021峰会的主题,并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他表示:“随着世界的进步,人类社会抵御风险、应对危机的能力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焦点话题,大学及其所在的城市应该在培育韧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在高度全球化和知识经济时代,大学将扮演更为关键的角色,为城市发展和人类应对危机赋能,增进世界生态的修复力和人类永续发展的耐久力。2021年峰会将以“培育韧性,改变世界”(Cultivating Resilience, Changing the World)为主题,汇集高等教育和创新企业领军人物及创新城市管理者,激发前沿思想的交流和碰撞。

  2021峰会将是南科大建校十年来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级、高水平教育盛会。峰会将深入探讨在世界变局的背景下,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和未来发展方向、大学之于国际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责任、科研创新与人类福祉的关系、知识经济环境下的大学与城市、构建社会创新生态、大学治理等时代议题。2021峰会还将展示与讨论企业逆势增长和城市转型升级的全球案例,并实地考察深圳本土创新范本。

  另外,2021峰会期间将发布“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这一排名与传统排名的评估方法不同,它使用全新的指标体系,根据大学对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来衡量其社会影响力。

  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将聚焦大学影响力和跨界合作,探讨高等教育应对全球问题、参与构建创新生态、促进人类发展的议题。

峰会网站报名链接

扫码报名或者输入网址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ummits/innovation/2021/ 

  该峰会已举办三届,从2019年第二届峰会开始发布“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作为世界高等教育领袖交流探讨的国际性盛会,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吸引大批教育、科研、产业及政商界的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全球高等教育治理、创新、变革领域的前沿话题,并分享来自各种视角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6-10 14:21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7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0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06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