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与芜湖市签约共建芜湖第一人民医院
2020-04-23 09:58
安徽理工大学
作者:
  4月21日,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带队,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等一行8人赴芜湖市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交流,受到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志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宁波等市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在铁山宾馆会议室举行座谈,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友好交流。
双方座谈
  学校去年在芜湖成立安徽理工大学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是市校双方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正确举措,目前研究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得到了芜湖市委市政府的热情关心、大力支持与充分肯定。学校与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洽谈医教研合作达成共识,是市校双方合作取得的又一成绩,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职业安全健康学科建设以及临床教学师资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互惠合作。实践表明,学校学科专业与芜湖市企业创新多元契合,学校将整合资源,发挥“理工医”融合优势,发挥高校创新源、人才库功能,聚焦智能制造和职业安全健康特色领域,主动将学校的研发成果与芜湖市企业对接,并利用校友资源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聚焦芜湖、落户芜湖,服务芜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与校市、校企合作,共建研究院、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形成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对接产业(企业)的模式,有效促进学校的学科交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努力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市校双方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合作中优势互补、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企校合作,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将合作平台做大、做强、做出成果,加快实现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孵化,共同助推芜湖市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区域一体化等方面不断发展,促进芜湖市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皖江城市带联动发展支撑极和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建设。双方还就安徽理工大学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芜湖市办好皖江学院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意向。
  学校与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与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增设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安徽理工大学的非隶属关系的附属医院,命名安徽理工大学附属芜湖医院、安徽理工大学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
  校党政办公室、自然科学处、医学院、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