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2020-04-02 11:08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各院系(学部、书院)分管学生的负责人、辅导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主持。

  会上,武装部部长任开蕾对今年华东师范大学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由于当前处于疫情特殊时期,按照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的原则,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完成。征集时间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华东师范大学具体征兵工作时间节点,3月、4月广泛开展网上征兵工作宣传;5月10日前完成网上应征报名;6月、7月完成体检和政审工作。并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希望各院系配合武装部做好学生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学生携笔从戎,保国捍疆。

  2020年初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华东师范大学出台并下发了《华东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红头文件。武装部杨伟堂老师对文件精神中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主要介绍了学校新推出的推免直研政策、放宽转专业限制政策、评优政策、经济补助政策等有力保障举措。

  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华春燕对转专业政策和推免直研政策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并对各个院系(学部、书院)老师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帮助大家加深对华东师范大学征兵相关政策的理解和认识。

  杨昌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征兵工作动员会议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是务实、高效的一次会议。动员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华东师范大学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华东师大很早就启动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大幅提升了参军入伍学生的政策支持力度,为今年征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随后,杨昌利就落实国家及上海市征兵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华东师范大学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将大学生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要认识到高校大学生到部队服役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要把应届毕业生的征集作为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学生投身军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三要运用完善大学生征兵措施,确保学校参军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让每位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四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不误。优化宣传方式,运用好网络平台开辟线上线下答疑通道,把征兵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学生树立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全力保障今年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