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召开2020年全校宣传工作会议
2020-04-01 15:15
清华大学
作者:

  3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2020年宣传工作会议以在线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对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表彰了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向波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波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也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2019年,学校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构建和完善全校“大宣传”的工作格局。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完成综合改革任务、实现“三个九年,分三步走”战略部署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开启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要着眼于更好地维护学校的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理解和支持,更加主动地适应舆论生态变化、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传播优势,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向波涛充分肯定了全校宣传工作队伍在过去一年和近期所取得的进展成果,特别是上下团结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针对如何做好2020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学校宣传工作,向波涛强调,要准确理解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方向;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壮大正面舆论、鼓舞师生意志;要精心布局年度重点宣传工作,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注重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出色的工作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舆论支持、蓬勃的精神动力和深厚的文化支撑。

覃川作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阐述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对2019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围绕“十大变化”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宣传工作的成绩和进展,阐述了2020年的基本工作设想和重点任务。

  2019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校宣传战线积极推动工作改革与发展,在强化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推进“融媒体”建设试点工作、提升新闻内容供给能力、全方位做好建国70周年相关报道、启动准备11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推动全球传播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立项升级学校主页网站群管理平台、面向院系基层加强工作指导支持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绩。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总体部署,2020年将继续完善“大宣传”工作体系和机制、建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体系、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并夯实对基层一线的责任要求、健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统筹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综合能力、全面抓好全球传播工作、加强网络文化阵地管理和内容生态建设,同时面向110年周年校庆等重要任务和节点认真策划组织、共同唱响“清华声音”。

美院、电机系和招办老师作分享交流

  会上,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电机系党办主任余占清、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宁汉先后分享了美术学院做好新媒体工作的体会思考,电机系在健全队伍、完善平台和提高时效度方面的经验收获,清华招生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基本情况及心得。

  会议还对2019年度学校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团委“紫荆传媒团队”等16个团队获得“2019年度清华大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药学院苍立楠等56名同志获得“2019年度清华大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校各单位党委(直属总支)分管宣传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新闻宣传负责人、宣传委员和新闻专岗人员等2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