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防控疫情!学校在做这些工作!
2020-01-23 22:58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华东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已安排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建立信息畅通机制,落实排查制度。

  目前,大多数学生已经离校返家,学校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健康情况,已通过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向同学们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开展健康教育、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引导大家做好防控工作;与在校和返家的同学们均保持联系。

  昨天起,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等已向各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密切关注掌握师生流动情况尤其是武汉籍(包括湖北籍)以及寒假期间往来武汉的师生情况,并要求指定专人落实寒假留校(包括提前返校)学生情况的每日报告制度。

  学校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和相关准备工作。

  在此,学校也向广大师生发起倡议,新春佳节及寒假期间,无论在何处,请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有任何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参与和配合各地的联防联控工作。从我做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

  ▲华东师大党委组织部今天

  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向辅导员和同学们发出防控通知

  此外,今年寒假春节期间学校900余名后勤职工以及全体医疗工作者坚守工作岗位 做好服务保障

  师生们应如何做好防护抵御病毒呢? 以下请牢记!

  如何做好预防措施?

  尽量减少接触病原的风险

  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如前往公共场所,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部分传染病暴发时,应尽量避免去高发地区,减少感染风险。

  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

  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注意保持宿舍和学习、工作场所环境清洁。

  提高个人抵抗力

  预防重点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适量的体育锻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