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与济南市高新区签署共建软件园协议
2019-12-27 18:03
山东大学
作者:

  12月25日,山东大学与济南市高新区共建软件园校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市高新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芦延华参加活动。

  樊丽明对济南市及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签署共建协议对于接续校地友谊、深化交流合作、促进软件园校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作为山东大学信息技术学科发展的主要阵地,软件园校区正处在校地发展的重要交汇期,承载着多方期待、肩负着创新使命。下一步,山东大学将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切实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软件园校区,建构起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同频共振的创新生态,形成“名城带名校、名校促名城”的互动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格局,努力将软件园校区打造成为推动学科更新换代、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新引擎”,创新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的“新高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样板”,更积极主动地支撑、推动、融入济南和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为高新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济南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强大动能、提供坚实保障。

  王宏志对山东大学为高新区及济南市电子信息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强调,签订共建软件园校区合作协议,旨在统筹山东大学领先的学科优势和高新区一流的产业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关键性技术,依托两个教育部批准的全国示范性学院、两个高端前沿研究机构、两个国际化合作平台,在人才实训、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专家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升合作,推动软件园校区人才培育和学科建设,将软件园校区建设成为立足高新、服务济南、辐射山东、叫响全国的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前沿基地。面向未来,高新区将集中优势资源,为软件园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并热切期待深化与山东大学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通过构建战略合作关系,打造全国校地合作的样板和标杆,为济南市、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创新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西武主持签约仪式。签约活动期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及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规划。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部、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