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成功举办
2019-12-27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9年12月22日至23日,由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培训评价组织(新奥时代)主办的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班(发那科本体)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此次考评员培训旨在建设高素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队伍,强化考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高效优质开展。来自江苏、浙江、山东、重庆、湖北、广东、广西、安徽、宁夏等地十余所职业院校共计35名老师参加了此次考评员培训。

考评员培训班参训老师合影

  22日上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史新民代表学校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说明了1+X证书制度,强调了考评员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双元职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线工程师,为培训提供专家支持。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史新民致欢迎辞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模拟考评”的形式。理论授课环节由双元职教的工程师专家对“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涵盖的知识点和技能点进行详细阐述,明确了考评员职责,对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流程及规范、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

理论讲解

参训老师集中学习

  模拟考评环节,参训老师按照要求进行了实践操作。此外选拔了十位考生模拟了从入场、上机操作至结束的整个考试环节,参训老师在专家讲师的现场指导下,对考生们的上机操作与运行程度进行了模拟评分,并在考评结束后针对考生的操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参训老师反馈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培训考核工作开展起到规范性作用。参训老师考核通过获得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证书,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严格培训考核标准,积极投身1+X证书试点工作。

参训老师进行实践操作

参训老师进行模拟考评打分

参训老师进行模拟考评打分

  此次考评员培训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62年,是江苏省首家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学院设有7个二级学院,共开设44个专业,教职工733人,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2315人。2019年12月,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列入第二类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B档)。在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以1+X证书试点工作为契机,与证书培训评价组织密切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推动工业机器人技术等相关专业“三教”改革实现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31 11:46
zyjy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4 14:47
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