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创新大赛在东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19-12-10 13:5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12月8日,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总工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大赛以“创智慧课堂,筑吉林金课”为主题,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打造师生教学共同体。大赛历时7个月,实现了高校全覆盖、教师全覆盖、教学环节全覆盖、学科专业全覆盖。全省本科高校累计超万名师生参与初赛选拔,组织赛前培训130余场,累计培训教师12372人次。大赛按参赛教师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参赛比例分别为63%和37%,具有高级职称的参赛教师占比59%,岁数最大的参赛教师64岁。大赛按参赛课堂分文科组、理工组和专项组,专项组包括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经过校级初赛,全省317名教师入围复赛,经过省级复赛,97名教师晋级现场总决赛。现场决赛首次实现了现场带生授课+智慧学习空间+全程网络直播,超过2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现场决赛的盛况。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2名教师荣获一等奖、65名教师荣获二等奖、98名教师荣获三等奖。大赛在全省本科教育战线掀起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新热潮。

  该大赛是吉林省本科教育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的一次大检阅。我省将紧紧抓住课堂教学改革这个突破口,开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引导教师回归本分,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向课堂要质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跃上新台阶,为全面振兴吉林省本科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8 08: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8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