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获批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19-09-29 10:20
厦门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厦门大学“台湾海峡海洋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台海站)获批认定,厦门大学实现了部级野外站零的突破。

  台海站依托厦门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部开展建设,致力于保障台湾海峡生态环境安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支持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它整合了厦门大学在台湾海峡上升流生态系统、红树林等滨海湿地生态系统近30年的综合观测和定位研究,依托于海洋科学、生态学等国家“双一流”学科和海洋科学、环境科学、水生生物学等国家重点学科,以长期监测台湾海峡典型生态系统的连通性、阐明生态系统的长期演变及其驱动机制为主要科学目标,系统开展台湾海峡生态系统的研究、监测和示范服务,为保障海洋生态环境健康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目前,我国正处于野外站建设发展的新时期,组建台海站是对新时期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积极响应。通过进一步的资源和力量整合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厦门大学在海洋生态系统方面已有的优势,更有助于全面提升在台湾海峡生态系统方面的研究和监测能力。台海站将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不断优化顶层设计,为百年发展奠定基础,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及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