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批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通过中期检查
2019-09-27 09:47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作者:

  近日,高技术中心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检查专家组分别在无锡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实施的“电机优化设计平台”项目和在长沙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牵头实施的“E级计算可扩展高效能并行算法及算法库”项目开展了中期检查。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和同行专家组成的检查组专家、专项管理办公室成员、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参研单位的研究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电机优化设计平台”项目

  检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中期技术指标完成、经费使用等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现场演示,查验项目辅助资料,对该项目中期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认为项目完成了中期研究任务,可通过本次检查。同时,检查专家组建议项目进一步加强自研软件和开源软件在国产众核平台上的移植,进一步落实平台的电机行业龙头企业用户。

  该项目预期目标为,集成电机设计领域成熟的自研软件、商业化软件及开源软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机优化设计专用软件平台,实现电机优化设计平台在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系统上的众核移植与高效并行计算,并建立以在线应用商店为代表的适合应用推广的运营模式,提供 50 种以上电机优化设计的应用服务。

  “E级计算可扩展高效能并行算法及算法库”项目

  检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中期技术指标完成、经费使用等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现场演示,查验项目辅助资料,对该项目中期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认为项目完成了中期研究任务,可通过本次检查。同时,检查专家组建议项目突出算法库创新性和研究工作的增量,明确界定与专项其他项目研究任务之间的关系,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协同。

  该项目预期目标为,研究超大规模网格高效生成方法、可扩展并行求解器和共性基础算法,研制能够高效使用百万核量级的高效能并行算法库,在重大行业和基础研究领域开展E 级计算典型应用示范,突破科学计算应用软件可扩展性差和计算效率低的瓶颈,促进高性能计算机和大规模科学计算的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