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首个牵头的国基重大项目汇报进展
2019-08-21 13:47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8月14日,华南理工大学首个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先进光学膜材料多重尺度结构调控及功能实现”在粤召开第一次讨论会,由各方课题团队汇报本组课题攻坚进展情况。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项目专家组成员徐坚、李悦生等学者以及项目各课题单位——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四川大学、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共30余人参会。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与会并致辞。

 程正迪院士(左)、陶韶菁副书记(中)、杨万泰院士(右)发言

  会上,陶韶菁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发展历程和面临机遇,肯定了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在人才引进、科研项目上的丰硕成绩,并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向“先进光学膜材料多重尺度结构调控及功能实现”国基重大项目的参与各单位、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参与各单位能进一步加大投入,各位专家协同配合、共同努力,一起攻坚克难,产出更多创新成果。

  本次会议涉及三大课题进展讨论,包括“偏光膜、补偿膜材料精准分子设计”“偏光膜精密流延、拉伸加工调控光学偏振性的原理与技术”“补偿膜精密单拉、双拉和斜拉加工原理与技术”。三大子课题研究同步推进,部分子课题在攻坚阶段已有新的发现,取得了初步进展。参与单位课题组成员就不同研究方向相继做了9场分组课题报告。之后,项目专家组就项目的研究进展、关键技术问题等方面给予了评价和指导。 

  据悉,本次讨论会还特别邀请了相关行业企业到场参与研讨,了解企业痛点,沟通市场需求,旨在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两手抓。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实验大楼,重点参观了大型仪器平台、物化生实验室等。(图文/通讯员 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