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获佳绩
2019-07-19 14:29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西安交大获得立项26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8项,西部项目5项,立项数在全国所有获资助单位中并列第31位,在C9高校中名列第4位,预计资助经费595万元。2019年学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数、立项数、重点项目立项数、全国排名和资助总经费数均较上年度有所增长,再次取得佳绩。

  2019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于2018年7月启动,学校先后共组织3次大规模申报辅导报告和一次集体论证,组织动员各文科学院(中心)广泛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验证把关,学校申请书质量整体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立项结果显示,经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的动员组织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在23个学科中有10个学科获得立项,学科结构不全的问题较为突出,但学校重点建设的应用经济、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三个A类学科表现较好,哲学、社会学等学科也表现不俗。

  近年来,学校在学科结构不全、科研体量不足的压力下,通过大力组织和培育,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质量(重大、重点项目)和立项数量在全国排名中稳步提升,在学科结构相似的同类高校中表现优异。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文科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通过争取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带动教师个人成长、团队发展和学生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