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政法学院何时更名为大学?校方答复:相关建设工作正在准备中
2024-01-23 11: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咨询“上海政法学院何时可以更名为上海政法大学”?对此,上海政法学院回复称:目前,更名大学的相关建设工作正在准备中。

  上海政法学院表示,高校名称变更是高校设置的重要内容,学院升格更名“大学”,需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大学”设置标准,并经过严谨科学的专家论证、评审,履行严格的行政审批程序。目前,更名大学的相关建设工作正在准备中。下一步,上海政法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完善办学条件,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更名大学的相关工作,尽早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

  学校官网显示,上海政法学院始建于1984年,历经上海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上海法律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大学法学院等办学阶段。1993年起招收普通本科生,199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4年9月,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在上海大学法学院(上海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的基础上建立上海政法学院。2014年11月,学校划转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管理,并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司法局共建。1956年,司法部在上海成立法律学校,1960年停办。1982年恢复建制,成立上海市司法学校、上海市司法干部学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2008年,上海市司法学校整建制并入上海政法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12-29 12: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30 1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7 10: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3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