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1日起报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布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2023-04-07 13:4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4月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布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4月11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北航强基计划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北航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飞行器动力工程。报考北航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考生只可填报北航强基计划1个专业志愿。

  两类考生可报考北航强基计划,第一类为高考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突出的考生。第二类为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即荣获全国青少年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一、二等奖的考生。各招生专业对应的报名条件如下表所示:

  报名考生须在2023年6月12日至20日间在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北航强基计划校考并签订诚信承诺书。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确认或签订承诺书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围校考资格。对于确认参加学校考核又无故弃考者,将按照相关规定通报生源省份考试招生机构并如实记入诚信档案。

  据悉,北航原则上采用到校现场测试的方式组织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同时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价。考生须按要求报到方可参加考核;考生须按要求参加全部考核测试环节,学校考核成绩方为有效。学校考核(含报到)于6月30日至7月2日之间进行,考生须按照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参加学校考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别强调,学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强基计划等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营利性培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4-07 10:2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1-19 09:0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1-09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