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媒体见面会召开
2023-01-10 09:14
教育部规建中心
作者:

  1月9日,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融通·融合·融汇——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格局,以产教融合新机制、数字化转型新动能、科技革命新生态、乡村振兴新空间和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书写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的新篇章。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驻马店市副市长宋庆林,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吕景泉出席新闻媒体通气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主持会议。中央媒体、行业媒体、社交媒体、门户网站及教育类自媒体等30余家媒体参加会议。

  李平主任表示,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性论坛,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教育战线的一次盛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战略举措,是推动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和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是推进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新平台。论坛始终坚持新、高、实的原则,扎根中国大地,发改革先声,瞄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立足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的契合点,为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持续释放产教融合的能量。

  吕景泉副校长代表应用技术大学联盟介绍本届论坛有关情况。宋庆林副市长代表承办方介绍驻马店市情与产教融合发展情况。刘彦明校长代表黄淮学院介绍论坛筹备情况。

  本届论坛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共同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此外论坛还组织了“四个一”活动,包含师说课改、一校一课、课程开发工作坊、课改沙龙等特色化、多元化、立体化的活动。立足新阶段、谋划新征程、展示新成果、拓展新合作,论坛还将打造千校万企对接云上平台,推动校企全面对接、持续推进工作、阶段发布成果,打造“永不落幕”常态化论坛。论坛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活动也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公众开放。

  届时,论坛将邀请政府机构、地方本科高校、行业企业、教育研究机构代表等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高水平专家将在论坛上做主题报告和案例分享,共话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背景下全球教育改革大势,分享学校、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在教育改革中的创新与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1-12 09: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22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