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燕:新国际形势影响下中国教育学校的使命与学生的未来
2021-04-18 16: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当下国际关系深刻变动的形势下,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向未来,我国亟需大量具有全球视野的专业人才,教育特别是学校教育承担了历史赋予的重任。

  如何实现“扎根中国,比肩世界”,“贯穿领域 跨界融合”,“构建科学的教育体系”,是校长们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4月18日,由清华附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教育在线和北京市教育学会高中教育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的“跨界视野 铿锵同行—国际化教育校长先锋论坛”在京举行,专家学者、资深和新锐校长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教育创新方向。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院王燕教授作题为《新国际形势影响下的中国教育学校的使命与学生的未来》的精彩报告。

  王燕认为,随着中国教育规模、质量与发展速度的提升,教育对外开放的方式也在发生转变,从参加国际会议、国际项目到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学生而言,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在国际教育发展中产生积极影响,并且发挥引导作用,需要语言技能,专业基础,协调能力,数字素养,媒体素养等,而最核心的,是“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与奋斗精神”。优秀的学校就是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在融汇了个体、国家与世界发展的教育与教学实践中,塑造世界对中国的认识,提升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8 16: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8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