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召开“加强党建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教育使命”报告会
2019-06-25 09: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于2019年6月23日在沈师附属学校召开“加强党建工作,牢记教育使命”报告会。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主任督学王燕玲、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白玮,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洪军、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权、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沈师附属学校董事长韩国海教授等出席会议。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董事长、校长及党组织或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白玮同志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作《加强党建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主题报告。

  他指出,教育的本质是提高生命的质量和提高生命的价值,为个体造福,为社会做贡献。民办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福民强国——给百姓送去的是幸福,给国家送去的是建国强国的力量。不同的教育阶段为福民强国做着不同阶段的贡献。教育的过程始终要遵循3个规律:第一,用才规律,即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第二,育才规律,学校如何培养这些人才;第三,社会可持续发展,包括社会对人才的可持续需求,以及学校培养能为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的人才。教育方针是国家对教育的总政策、总要求和总指挥。立德树人更是对教育方针贯彻和落实。学校在立德树人的教育人物中要注重全人格的教育,强调人的隐蔽素质和显性素质,注重精神和能力的全面培养。学校应具备“三才一化”——“三才”指人才、器材和教材;“一化”指校园文化,校园文化包括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具体做法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持之以恒,与时俱进。

  他还指出,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学校的党建工作是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做好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各校要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民办学校教学的全过程。做好“基本功”和“各方面”,就是“加强党建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教育使命”。

  王佐书会长的报告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王燕玲主任督学和白玮会长讲话。对王佐书会长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指出,王佐书会长的报告站位高、高见识、富有实践性,是立足于全局,以科学研究问题的精神来审视研究立德树人与党建工作,具有极强的理论张力和实践的指导作用,富极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加深了我们对教育本质的认识与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8604769 2017-12-14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