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吕如浩:新高考改革必将给济南教育教学带来一场剧变
2018-04-14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主办的“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山东站)”论坛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

  会上,济南市教科院院长吕如浩发表精彩致辞。吕院长表示,此次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论坛在济南举办,既是为山东济南新中高考下的教学改革传经送宝,也是对济南教育的关注和激励。

济南市教科院院长 吕如浩

  济南市因境内泉水众多又称泉城,是山东省省会,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济南市下设12个区县,有各级各类学校2327所,在校学生112.64万人,教职工9.69万人,专业教师7.54万人。据吕院长介绍,近年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教育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总体要求,积极回应百姓需求,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保公平,促公平,提质量,深改革,调资源,强服务有温度的济南教育,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7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基础教育满意度调查中,济南在全国38个城市中位列第四。

  吕院长表示,在多年的素质教育与新课程改革实验中,以山东省实验中学为代表的广大中小学校在贯彻素质教育理念,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探索考试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取得了一定沉积,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但斗转星移,伴随着国家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的实施,尤其是3月27日,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正式颁布,山东省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大幕全面拉开,山东济南的教育教学由此必将发生一场剧变。长期以来文理分科的模式一举破局。

  新常态必将冲击长期形成的老经验,也必将给广大的教师和教学管理,研究人员带来新困惑、新挑战,要高质量完成这场答卷,既要立足济南的教育实践,披荆斩棘自我革新,更要放眼全国各地,尤其是上海、浙江等高考改革先行省市的宝贵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吕院长强调,值此改革新局,此次论坛上,对新中高考改革卓有研究,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和教育人齐聚泉城,将为济南教育送来了宝贵经验。这将是同全国的专家同仁学习研讨的重大机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用心研讨,深入反思,虚心学习,提升完善,全力开创济南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5 08:28:00
光明日报 2020-03-10 09:31:00
江苏教育发布 2020-03-09 17: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