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长在两会“部长通道”说:为教师办好这六件事
2018-03-03 18:02:00
中国教师报
作者:

  3月3日下午4点,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第一个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我们要办好六件事。

  这六件事是“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

  “一提”就是提高地位、提高待遇。

  “二改”就是改革教师编制配备制度,改革教师准入和离职制度。

  “三育”就是要振兴师范教育,培育未来的教师,培训现有教师,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教师队伍。

  “四用”就是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使用他们,压担子,指路子,出点子,给位子,发票子,让他们能有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

  “五保”就是一保障、二保护,提供经费保障、保护教师的合法权益。

  “六尊”就是全社会要提倡尊师重教,重振师道尊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12-18 1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