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12-23 22: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人才强国”战略的方针政策,加强人才方面的战略研究,加强高校人才服务,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于12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相关部门、全国高校等单位二百余人参会。

  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二级组织,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神州学人》、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兰州大学、东北大学、暨南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目前会员单位近200个。

  经大会选举,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博士出任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兰州大学原校长王乘,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宫辉力,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暨南大学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泉,《神州学人》总编辑杨亚南,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出任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石勇出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任秘书长。

李志民


石勇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代表总会发表重要讲话并给人才发展专委会授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出席此前举行的会员选举大会,并代表总会宣布了人才发展专委会选举结果。教育部国际司刘剑青处长代表国际司许涛司长与国际司对人才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表示将积极支持人才专委会各项工作。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副理事长柳贡慧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副理事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主持。

张双鼓

韩民

刘剑青

柳贡慧

吴宏阳

杨亚南

  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表示,人才发展专委会将主要从事人才战略研究,尤其是人才国别政策与人才评价研究,为国家人才战略服务。同时,将积极参与高校的人才服务工作,为高校建立海外学者人才库以及其他高端人才库,并探索搭建规范稳定的人才引进渠道与办法,服务高校人才需要与“双一流”建设,为国家人才战略服务。

  在今天举行的学术论坛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张力就十九大报告中教育思想与论述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日本广岛大学终身教授黄福涛,同济大学教授张轮等专家也做了精彩的报告。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秘书长曹丞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9:19:00
SRC-1705689125 2019-04-25 23:0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0 15: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