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将于7月17-19日在京召开
2017-06-12 15:04:00
作者:顾昕昕
   6月12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教育在线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将于7月17日-19日在京召开。“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将由创客教育资源开发高峰论坛、企业创客教育资源展示以及学校创客教育资源展示三部分组成。

  其中,创客教育资源开发高峰论坛将邀请《Make》杂志和Maker Faire的创始人戴尔.多尔蒂(Dale Dougherty)、美国硅谷创新馆馆长蒂姆.里奇(Tim Ritchie)、联合国卡琳加奖获得者李象益、上海新车间联合创始人李大维等发表主题演讲。

  企业创客资源展示将按照手工制作、数字制造、智能硬件、数媒创作、数学益智、主题实践六种类型,采用现场展示、网络展示、体验区展示、工作坊展示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我国企业开发的创客教育资源。

  学校创客教育资源展区将展示国内率先开展创客教育探索的知名中小学校自主开发的校本化的创客教育资源。据介绍,人大附中、景山学校、浙江温州中学、深圳第二高级中学、上海实验学校等30所学校将参加展示。

  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承办方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李亦菲还透露,中国教育学会还将在本次会议上成立科创教育研究中心,并组建“创客教育标准建设智库”。智库专家将对参加展示的企业与学校的创客教育资源进行系统的评估,遴选出优秀的创客教育资源,为全国中小学校和校外教育机构开展创客教育提供资源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8 08:3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04 1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