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共建首个"互联网+教育"类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7-03-15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复建设全国首批 “互联网+”国家工程实验室。其中,由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复认定。该实验室是由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承建)、四川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闻数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

首个"互联网+教育"类国家工程实验室

  从国家发改委的《关于请组织申报“互联网+”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通知》和国务院教育“十三五”规划中可以看出,我国的教育发展目前亟需解决的两大问题,一是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均衡;二是教育适应性服务能力不足,缺乏个性化教育的环境。

  引入企业力量助力科技创新的模式,在我国已有十余年的实践经验,作为重要的产业技术基础设施,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国家级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将具备强大科研优势的企业纳入国家队序列。将依托各行业领军企业,整合资源,建立更多高水平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

  据悉,实验室将通过建立成熟开放的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仿真试验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创新的“互联网+教育”网络平台,培养和汇聚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在教育云平台服务、知识建模与自适应学习、大数据系统化教育治理和虚拟仿真学习等重点研究方向构建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取得一批关键技术成果并成功转化,实现我国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创新能力的大幅提高,通过建设实体化的国际互联网+教育学院、中国互联网教育创新创业基地及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创投基金,形成常态化紧密型的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机制,加快“互联网+”融合技术率先在我国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促进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为推动互联网教育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首个"互联网+教育"类国家工程实验室

  该工程实验室将推动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平民化”的资源均衡与“因材施教”的精准教育相融合的新局面,为扩大优质教育质量覆盖面、促进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等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国家工程实验室承担着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任务,此次共有19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其中大数据领域11个,“互联网+”领域8个,寄托着在该领域实现世界一流创新的希望,互联网教育为首次被列为“互联网+”领域创新能力建设八项重点内容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4 21: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