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互联网+”战略 首个教育类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落地
2017-03-06 15:48:00
作者: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正式发文,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获批承办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将企业研发和推广优势与高校学术创新能力相结合,共同推进“互联网+”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发展。而国务院于2017年1月19日下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也突出强调: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互联网+教育”服务新业态。这意味着“互联网+教育”正式上升到国家政策层面,而其中最关键的技术和应用就将来自于全通教育承担组建的“国家队”。

  深化“互联网+”战略 首个教育类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落地

  “互联网+”与大数据领域布局自去年已经开始,2015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列入国家战略的高度。

  2016年8月30日,发改委将“互联网+”的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关于请组织申报“互联网+”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通知》旨在提高“互联网+”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出两大专项建设内容和重点,分别包括促进传统行业融合互联网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发展。

  2017年1月19日,国务院向各省市、教育各部门下发《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了“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六大总目标,并明确提出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通过多种方式举办学校和教育机构,提供多样化教育产品和服务。尤其突出强调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互联网+教育”服务新业态。这也意味着未来五年国家将大力支持相关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