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第43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11-07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一周教育舆情汇编】

  中央投入40余亿元改善西藏农牧区学校条件

  据了解,2014年以来,中央已对西藏下达专项资金40.1亿元,将1034所义务教育学校纳入“全面改薄”实施范围,覆盖西藏74个县(区)。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陆世诚介绍,中央下达西藏“全面改薄”的40.1亿元资金中,中央专款21.2亿元,统筹中央其他义务教育阶段资金18.9亿元,实施了校舍改建、设备配置以及信息化建设等。目前,规划内45.4%的校舍完成建设,装备类已全部完成采购并配置到校,教育信息化全面铺开。

  学霸班30人全保研 6人清北9人中科院

  近日,郑州大学2013级一个班学生全部被保送读研的消息迅速传播开来,让该校不少正抓紧备考的学生羡慕不已。据了解,这个班来自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全班共计30人(男生16名、女生14名),其中大部分学生都被保送至“985高校”和中科院。

  辽宁高考舞弊案6教师被判刑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对该市辽中区2015高考舞弊案终审宣判,负责联系考生并收取家长作弊费用的6名教师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至2年2个月不等的刑罚。法院认为,全国统一考试的试题、参考答案等在启封前和启封后,以及考试完毕之前均属于国家秘密,故组织考试作弊行为是一种涉及国家秘密的交易性犯罪。

  错误答案5年无人察觉 9岁小学生纠错奥赛名题

  成都9岁男孩罗弋解题中发现自己的答案跟书本给出的标准答案不一样,通过联系生活实际,推翻了所谓的正确答案。在求证的过程中,家长发现这道题不仅考倒了电子科大、同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等高校的数学高材生,更是作为两届奥赛的考题出现,其错误答案被出版社沿用5年无人察觉。家长经5次沟通,最终出版社纠正了答案。

  四平针刺幼儿案宣判 4名幼教获刑

  刑法修正案(九)首次将虐待被监护人罪入刑后,吉林省四平的4名幼儿园教师日前因针刺幼儿等构成虐待被监护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到二年十个月。据悉,四平针刺幼儿案的判决,系刑法修正案(九)将虐待被监护人罪列入其中后的首次判决。

  北大去年接受捐赠收入超6亿元 清华超5亿元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在10月31日前公布在各自官网。据北京大学公布的《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北大2015年共筹集捐赠2800余笔,善款总额约6.66亿元。在清华大学年度信息公开报告中,网站的年度审计报告目前只公布到2014年。不过,该校的最新受捐赠情况可在其今年8月公布的“2015年部门决算”中看到:去年清华的受捐赠收入为5亿元出头。

  “励志奶奶”75岁忙自考 已获得大专文凭

  2016年10月,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无锡共有5位60岁以上的考生参加,刘若南老人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今年已经75岁。老人们报考文科类专业的居多,多是因为对某一领域非常感兴趣,也有人是为了圆自己年轻时未能实现的大学梦。虽然自考报考时一般不受年龄限制,但考试内容较为专业,长时间的学习和考试,对于老人的精力和体力方面也算是个挑战,因此他们这种热爱学习、终身学习的精神令人十分佩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25 09:1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4 11:24:00
235.png
中国青年报 2015-12-07 09: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