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教育厅:十年来,累计8000多名台生来闽就读
2022-09-20 12: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20日,教育部召开“教育这十年”“1+1”系列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介绍了十年来闽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总体情况。

  林和平介绍,十年来,福建不断拓宽对台招生渠道,持续扩大对台招生规模,目前全省具备招收台生资格高校27所,基本实现公办本科院校和优质高职院校全覆盖,累计有8000多名台生来闽就读。完善闽台高校合作办学机制,制定出台《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打造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闽台高校由单一合作向多元合作发展,福建高校与118所台湾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开展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现有本科“3+1”“4+0”、专科“校校企”等合作项目216个,培养技术技能人才2.4万人。促进闽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推动福建高校与台湾高校开展务实合作。实施闽台师资联合培养计划,建设4个两岸教师发展中心、7个两岸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培训两岸教师3000多名。搭建闽台协同创新研究平台,聚集两岸优势学术资源开展合作研究。设立海峡联合基金,支持高校开展闽台科研合作项目10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发明专利15项。

  实施台湾教师入闽工程,十年来,高校累计引进台湾教师1187人次。支持来闽从教台湾教师申报国家人才计划项目,纳入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劳动模范等重要表彰的评选范围。坚持“一视同仁、适当照顾”,就近安排台胞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目前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在读台湾学生3500多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20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20 11: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20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