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校领导带队赴泌阳县闫洼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02 10:01
郑州大学
作者:

  8月28日,郑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带队赴郑州大学定点扶贫村——驻马店市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驻村干部和当地群众。郑州大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第三附属医院、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泌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新奇,副县长侯杰、双庙街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谷振清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办公和生活场所,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的生活情况,并与当地党员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董新奇对郑州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泌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郑州大学驻村工作队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泌阳县脱贫攻坚情况。闫洼村村委会主任李磊向前任驻村队员闫军芳颁发“荣誉村民”证书。驻村第一书记潘华总结汇报了近年来驻村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目前正在推进的工作。新任驻村队员、第三附属医院徐豪作表态发言。

  谷振清向闫洼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向泌阳县的干部群众和驻村工作队付出的巨大努力致以诚挚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郑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为闫洼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郑大力量。他希望驻村干部拿出干事业的韧劲儿、拼劲儿,拿出对村民的亲劲儿,加倍努力工作,虚心向闫洼村的干部群众学习,充分了解民情、体察民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巩固闫洼村脱贫成果,坚持把精准扶贫、富民强村作为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在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上下功夫,更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争取把闫洼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郑州大学出版社捐赠的“小康书香图书室”,谷振清一行还向小朋友们捐赠了文具、书本等文化用品,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将来成长为一名有用之才。 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三附院负责同志代表医院向闫洼村捐赠两万元清热解毒抗疫药品。来自三附院的专家们同泌阳县医疗集团医生共同为当地村民开展爱心义诊服务,助力健康扶贫,打造健康闫洼。

  调研期间,谷振清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多户结对帮扶脱贫群众,并实地察看了闫洼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水果萝卜、红薯种植、夏南牛养殖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一行向小朋友们捐赠文化用品

谷振清一行在义诊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1-04-09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