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县委副书记刘文武一行到西南财经大学对接定点扶贫工作
2020-09-10 10:00
西南财经大学
作者:

  9月5日,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县委副书记刘文武一行到西南财经大学对接定点扶贫工作。西南财经大学在腾骧楼5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南财经大学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会、后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文武介绍了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对西南财经大学多年来发挥学科优势,在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等领域对美姑县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西南财经大学历任援派干部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并肩战斗的过程中,美姑人民深刻地感受到来自西财师生的真情实感和大爱担当。当前美姑的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为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希望西南财大能够在前期帮扶成效的基础上,重点在消费扶贫方面给与美姑更大的支持。

  史代敏对刘文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美姑县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有效改善,让人欣喜。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美姑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针对美姑深度贫困的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谋划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尽锐出战,助力美姑县加速实现脱贫“摘帽”。美姑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每一次阶段性胜利都牵动着西财师生的心。在消费扶贫方面,学校将持续加大力度,一方面通过在师生食堂专设扶贫食品窗口、开展常态化展销,采购教职工福利品等方式加大直接购买力度;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校友、师生亲友等渠道,开展帮助销售。他强调,在脱贫攻坚的收官阶段,西南财经大学将根据四川省委相关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强定力,全力以赴做好对美姑县的定点帮扶工作,与美姑县的干部群众一道,聚焦脱贫标准,补齐短板、巩固成效,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和宣传总结工作。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会、后勤等单位与美姑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就持续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1-04-09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