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黎巴嫩孔子学院举办线下活动庆祝成立15周年
2022-03-31 16:44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贝鲁特3月23日电 通讯:再聚首,创未来——黎巴嫩孔子学院举办线下活动庆祝成立15周年

3月22日,黎巴嫩孔子学院在贝鲁特举办线下活动庆祝成立15周年,孔子学院中方教师表演茶道。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摄)
  “我发现中文是一门很有意思的语言,尤其是汉字,好像每一个汉字后面都隐藏着一个不同的故事。”16岁的法蒂玛在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22日晚举办的线下活动中分享了她学习中文的乐趣。
  法蒂玛学习中文的主要目的是去中国上大学。她说,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她爱上了这门语言,也爱上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向往去中国学习生活。
3月22日,黎巴嫩孔子学院在贝鲁特举办线下活动庆祝成立15周年,黎巴嫩女孩在活动中展示她们的中文名字。新华社记者刘宗亚摄
  新冠疫情暴发后,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改为线上教学。近期黎巴嫩疫情好转,孔子学院举办了这次主题为“再聚首,创未来”的线下活动暨成立15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中,多位学员分享了学习中文的历程和感受,有学员演唱了中文歌曲,中方老师展示了中国的茶道、书法和剪纸等。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孔子学院黎方院长拉图夫、学生代表、当地华侨华人和友好人士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3月22日,黎巴嫩孔子学院在贝鲁特举办线下活动庆祝成立15周年,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在活动中展示剪纸艺术。新华社记者刘宗亚摄
  拉图夫说,疫情肆虐,但是中文教学通过网上授课一直没有中断。经过两年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这次特殊的重逢相聚。随着疫情趋缓,孔院将逐步恢复一系列线下活动,年内还将启动大学中文翻译学历新项目。
  达卡什强调,该校将与沈阳师范大学继续紧密合作,坚定履行孔院的两项使命:成为黎巴嫩人学习中文的中心、成为黎中文化交流的中心。
3月22日,黎巴嫩孔子学院在贝鲁特举办线下活动庆祝成立15周年,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在活动中展示中国书法。新华社记者刘宗亚摄
  钱敏坚在致辞中说,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广中文教学、促进中国文化传播和中黎青年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双边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介绍,15年来,孔院的注册学员累计超过4500人,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百余场,累计受众人数达万余人。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由圣约瑟夫大学与沈阳师范大学2006年11月联合创办,2007年2月正式揭牌运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神州学人 2022-02-16 12:24
新华社 2020-10-11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