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字安全人才发展峰会正式启幕,环球青藤&360数字安全人才培养扬帆起航
2022-08-02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2年7月30日-8月2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等协会和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简称ISC 2022)拉开帷幕。环球青藤CEO伊贵业受邀参加ISC 2022数字安全人才发展峰会分会场,发表主题演讲。在峰会现场,环球青藤&360数字安全人才培养签约仪式也正式官宣扬帆起航。
  数字经济正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面对新兴数字技术和复杂数字化场景带来的挑战,看见安全风险、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是保障数字经济发展之基。以“护航数字文明、开创数字安全新时代”为主题的ISC 2022,在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开创安全人才培养新视角上打造了首场集全球前瞻对话、高峰技术研讨、安全成果展示于一体的数字安全盛宴。
  作为亚太地区乃至当今世界规格高、辐射广、影响力深远的全球性安全峰会,ISC十年间已经举办超20场国际峰会、设立400场分论坛、60多场特色活动、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2000余位外籍专家参会,持续向全球传递中国网安声音。此次2022峰会更在传承十年安全行业发展沉淀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首都国际资源、政治资源,汇聚国家政要、智囊、学者、专家,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安全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
  数字经济安全异军突起,人才培养输出箭在弦上。在ISC 2022数字安全人才发展峰会上,环球青藤CEO伊贵业作为深耕职业教育19年的“职教老将”,在《数字经济时代就业新探索》的主题演讲中,分享并阐述了以职教促发展的行业理念。
  伊贵业指出,就业是时代之上的一角冰川。经济转型和拐点的阵痛是造成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主要原因。但同时,新趋势、新业态和新风向也在重塑就业模式和结构。尤其是数字经济催生的新职业已经成为吸纳就业的“蓄水池”,未来5年相关需求多达9000万名,信息安全人才便是其中存在用工缺口的领域。这也是环球青藤&360携手信息安全专业合作,共建技能人才培养的初衷。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伊贵业与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数字经济系副教授郭树行、中关村产业研究院合伙人科创前沿事业部总经理吕朋悦等共同就“数字时代呼唤数字人才”的形势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据悉,环球青藤&360一直致力于专业共建合作,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威胁服务、区域产业服务的校园安全生态全景。此次峰会现场,360数字安全集团安全人才能力研究院院长姜思鸿与环球青藤CEO伊贵业也正式完成签约仪式,官宣双方的合作扬帆起航。
  作为北京环球兴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业务品牌,环球青藤在基于环球网校19年只做职教的业务积累和经验沉淀基础上,全新战略升级为全品类终身学习平台。聚焦新职业技能培训,结合互联网技能、数字经济、幸福产业等领域用工就业的新趋势和新风向,以实用、实战、实训式技能培训助力就业和职业提升,帮助更多人,让未来更好。
  依托360在数字安全领域的技术研究能力,行业应用能力,安全服务能力,环球青藤以一体化的课程研发实力,以实际行业和技能需求为基础,基于科学体系、成熟产品、行业领先的课程资源,全面落实“产、学、研、用、测”一体化的设计思想和模式,并以线上平台就业撮合和线下一对一/一对N的就业推荐形式助力就业,在学习感知、技能路径、职业规划等各方面全面赋能人才输出培养。
  相信,在商业模式改造、产业结构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星辰大海中,环球青藤会继续在科技赋能教育、蓄力技能培训中乘风破浪,为护航数字经济,开创数字安全新时代补上人才供给的一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舒华-180.jpg
SRC-1996691744 2020-10-07 21:5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3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