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16 16:5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9月1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石泉,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张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植玉林等集团领导,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副校长吕卫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自力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云鹏主持。

  赵长禄在致辞中介绍了北航的建校历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北航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航与兵工集团红色血脉相通,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与兵工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是学校对标国家战略、发挥学科优势、拓展服务面向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精准对接集团发展需求,系统谋划,深化产学研协同,共同催生装备技术革新,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有组织的合作,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云鹏对刘石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探索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速推动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公司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坚实的合作基础上,以合作共赢的优异成绩,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同心谋划新的发展篇章。

  刘石泉对北航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航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航空航天和信息科技等领域硕果累累,为我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北航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基础前沿研究,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出一批重要成果,为支撑强国强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植玉林和北航副校长陶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务求实效、共赢发展”的原则,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推进现代化建设,探索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签约仪式前,刘石泉一行参观了智能微纳创新中心、无人系统研究院、可靠性工程研究所。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发展规划部、装备研发部、科技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9-13 08:1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7-18 13:5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20 09:4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