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校城融合国际化样板!《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方案》发布
2022-10-14 16:47
教育之江
作者: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昆山杜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

  推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是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扩大优质教育供给、带动实现区域教育现代化的有效举措,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高质量、国际化教育需求,有利于进一步加快集聚全球高端科教资源,促进科创与产业联动发展,为集聚世界一流人才科教资源、促进科教产高水平联动发展、带动校城融合国际化转型树立标杆。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合作样板区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校区为主体,联动浙江省海宁市全域。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成立于2016年,由浙江大学和海宁市政府合作共建,深入实践“以我为主、高水平、一对多”的国际合作教育模式,已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建立了2所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根据《建设方案》,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将新设立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新引进一批全球顶尖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新构建一批世界一流高校参与的科教产融合基地,规划建设“一校”“一城”“一廊”为主体的杭州湾北翼科创枢纽。

  同时,支持海宁创建国际化科教产融合发展示范县,推动海宁城市国际化,建设校城融合国际化城市,将海宁打造为长三角国际化品质潮城。

  到2025年,国际合作样板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样板区全面建成,在教育对外开放合作促进区域发展方面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和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挥带动作用并提供有力支撑。

  为保障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顺利推进,浙江省将采取一系列综合举措,在样板区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积极的政策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