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协议
2022-10-13 14:56
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
作者:

  10月10日,宁波市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东方理工”)与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上海交大”)举行联合培养博士协议签约仪式。

  东方理工陈十一院士等相关领导,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院士、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副校长徐学敏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教授,以及两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并见证此次协议签署。

  在签约仪式前,两校领导深入探讨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事宜。在签约仪式上,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院士首先对中国科学院院士、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陈十一院士等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战略定位、教学科研优势,以及合作展望等。上海交大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教授对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招生情况及合作协议的要点进行了介绍。

  陈十一院士就东方理工的办学背景、规划和进展做了详细说明,指出两校的同舟共济、通力合作有利于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有利于发挥高校力量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对标国际顶尖大学,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作出贡献。

  林忠钦院士表示希望两校以高端人才培养合作为基础,积极推进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双方科研合作,优势互补,协同探索,提升服务国家和地区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