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3位战略科学家助力学科建设!天津大学学科交叉中心揭牌
2022-09-26 16:22
天津大学
作者:

  9月25日,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召开学科交叉中心揭牌仪式暨学科交叉中心建设研讨会。教育部、天津市、天津市教育两委、天津滨海高新区、兄弟高校有关领导,以及天津大学校领导、有关专家、各相关部处、学院代表参加仪式。

  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颜华共同为天津大学学科交叉中心揭牌。学科交叉中心先行建设“储能技术”“智能建设与安全”“医工融合”“智能+”“文化遗产保护”“应用数学”6个分中心,并聘请23位战略科学家为专家委员会委员,杨贤金为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了聘书。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聚焦“学科交叉机制建设”“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交叉中心发展建议”等主题进行交流,为学科交叉中心如何培养拔尖人才、孵化新兴学科、开展科技创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宝贵意见。与会专家认为,学科交叉中心建设要紧密对接国家和天津市重大战略需求,深入把握学科交叉融合规律,全方位推进模式创新和机制改革,大胆探索、奋力创新,努力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征程中,贡献学科交叉的“天大”智慧。

  天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学科交叉中心为契机,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创新学科组织模式,构筑起多元化的学科交叉架构。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探索构建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机制、成果及人员考评机制、资源共享机制,着力打造紧扣国家急需的示范平台,加快形成拔尖复合型人才的培育高地、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高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