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新增3位副校长
2022-09-23 15:4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21日,清华大学官网显示,学校“现任领导”栏信息更新显示:姜培学、王宏伟和李路明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现任领导班子,共有3位院士,分别为党委书记邱勇院士、副校长王光谦院士和副校长姜培学院士。

  姜培学简历


  姜培学,男,汉族,1964年9月生于山东省烟台市,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1年获苏联莫斯科动力学院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曾任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副主任、党委书记,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热能工程系主任。2017年11月任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2020年12月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2022年9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传热传质学理论、方法及应用。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第八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等。

  王宏伟简历


  王宏伟,男,满族,1974年1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

  曾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2021年10月任清华大学校长助理。2022年9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冷冻电镜方法学开发、细胞骨架和生物膜系统的协调机制、核酸质量控制的分子机制和调控。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北京市师德榜样、北京市优秀教师等。

  李路明简历


  李路明,男,汉族,1968年2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

  曾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2018年6月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2022年9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人机与环境工程、脑起搏器、神经调控。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首都劳动奖章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